close

 

今年的母親節

我沒有回家

什麼很忙

什麼報告很多

看到大家興高采烈的趕車

走過空空蕩蕩的宿舍走廊

接起媽媽打來的電話

她說沒關係好好用功

我才發現

書可以擺在一邊

報告可以延到明天

但是孝順絕不能拖延

 

今年的母親節

媽媽已經搭上飛機

我卻還是沒有趕回家

媽媽在電話裡的語氣有些許失望

我卻連卡片裡也沒有好好表達我的感謝

 

 

 

從什麼時候開始

自以為很懂事

從什麼時候開始

自以為這一切都理所當然

從什麼時候開始

自以為不和家裡拿錢很成熟

今天我才知道

這些根本不及媽媽給我的萬分之一

 

仔細想想

我之所以會是今天的我

衣食無虞吃飽穿暖

四肢健全身體強健

腦袋裡裝著點東西

都是爸媽辛苦投注在我身上的

都是爸媽從我小拉拔我起來的

 

 

 

 

 

 

 

 

 

 

我快樂的時候

是她也替我感到開心

我難過的時候

是她也陪我一起流淚

她甚至可以為了我特地搭高鐵來台北

沒什麼

只為了我心情的不順

沒什麼

只為了替我加油打氣

她在我身旁度過了18年

我卻連兩天都不肯給她

 

在一人的寢室

我不小心哭了出來

後悔的眼淚也喚不回失去的時光

愧疚的懺悔也弭不平心中的缺憾

今年我做了一件讓我心痛的事

我希望明年我絕不要再做一次

 

 

 

是我錯了

再大再好的禮物也比不上回家見媽媽一面

對她親口說一句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h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