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手工排球

蠻想自己做一顆的

反正當作空閒的休閒娛樂也不錯:P

 

一開始當然要先找版啦~

PTT上好像有人提供,網路上找一找也有

volleyball  

不過這個版是小的,要自己縮放

差不多放成A4大小會跟真球差不多!?(大誤)

 

總之有版了之後當然是決定要用什麼布作囉

打從一開始看到手工製作,就想說要用絨布了

絨布看起來毛毛的摸起來又舒服XD

 

不過買布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話說逛了幾家店都沒有賣絨布

在高雄的話應該會直接去吳響峻布莊吧

如果在台北的話就要去"永樂市場"了

我去太早了那邊大概9點半才陸陸續續開吧

基本上它是一間大樓,1F類似菜市場2.3F都賣布還蠻酷的

以上題外話

 

終於買到布了!!!

 

回來後很興奮地去把版印出來然後描到布上~

IMG_4295  

因為要先把球視為立方體去縫

這樣的話就有6個面囉

其中4面是藍黃藍,2面是白黃白

所以總共是8藍6黃4白

IMG_4296 IMG_4297  

廢話不多說剪下來

從前幾張剛描上去直接跳到剪好之後的照片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其實因為是絨布所以他毛一直掉,也不是那麼好弄= =

IMG_4298  

再來就是把他們通通接起來囉~

聽起來雖然是項浩大的工程

陸陸續續也都一直在考試

反正我一開始就當休閒

讀書讀累了就逢一些

感覺也還不錯^^

IMG_4299  

哈哈背面看起來不怎麼樣

翻到正面的話會默默地摸著他

看上好一陣子XDDD

IMG_4300  

看起來(摸起來也是)好蘇湖捏~~~

一開始有點不順手,後來越逢越順

其實戴著耳機聽著音樂

沒幾首歌也縫完一片了

(我應該還蠻享受這過程的因為好幾次手機都漏接了= =...)

IMG_4301  

窩齁齁好壯觀!!!

老實說版好像有點放太大了(汗)

而且我剪的時候還有預留一點點縫的空間

結果這樣擺起來就快把我桌子佔滿了...

想繡字可以趁還沒接起來之前~

IMG_4302  

免不了再抱怨一下

絨布真的是吼~因為它毛太長了我的線又不夠粗

想縫字上去都會被蓋住看不到QQ

害我弄了好幾次都失敗

IMG_4303

最後雖然算有成功不過還是差強人意啦...

然後然後~

把他水平的和垂直的面接起來^^

做到這邊已經整個超期待完成品的阿

IMG_4304  

呵呵其實這只是六面體其中一種打開的方式

相信大家小學應該都有做過(?)

想怎麼縫應該都可以吧吧吧

反正最後會變球就好惹

IMG_4305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還是這種平面之後會比較好縫

因為其中兩個邊可以一次縫到底(是說也不會快多少...)

而且還是要留塞棉花的開口

接下來變成立體空間了難度會高一點點~

IMG_4306

把剩下兩個邊縫起來~~~

留一面開口把棉花塞塞塞進去^^

塞多少自己決定,同時也決定了軟硬度

(還是要到一定程度不然不會變球體XD)

IMG_4307  

登登登登~

完成了好開心(灑小花)

費了一番心血終於完成了!!!

雖然布的絨毛不一樣長

讓球的弧度不是很完美

可是抱著他還是充滿了成就感:D

享受手工的過程,還有完成的喜悅

才是我覺得最棒的收穫^^

 IMG_4309  

啊哈哈...作太大顆惹...

事實證明縮放比例錯誤...

再接再厲下次做顆1:1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hi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